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自然馆开展消防安全与急救知识演练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12:03

认真学习急救知识与技巧

现场实践操作

为落实北京市近期关于重大活动及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保障措施要求,保障博物馆的日常运营安全,提升自然馆对于应急疏散、伤病人员紧急救助的能力。4月22日,北京自然博物馆针对馆内客流量大、人员多为老幼妇孺的观众特点,结合自身实际,与北京市急救中心联合开展了场馆内安全急救知识与操作演练培训活动。

培训中,急救中心现场负责教官首先就现场灭火器、火灾报警器的使用说明进行了介绍。之后,在馆二层植物展厅,教官通过模拟伤患人员的假人模型,详细地为现场人员介绍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急救器械应用等急救知识与技巧,并组织馆内人员参与现场互动教学。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在教官指导下,众人与模拟人“亲密接触”体验心肺复苏的急救过程,以达到训练目的和效果。 

本次消防安全与急救知识演练培训活动对博物馆应急保障能力的提升起到实际帮助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开放运营中,如出现人员伤病等突发情况,馆内工作人员将用所学习到的急救知识,采用科学专业的方法对其进行基本的救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