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劳保所获批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6 16:49

高级研修班文件

4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46号文,发布《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其中,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安全环保培训中心申报的《城市安全运行防灾减灾技术》高级研修项目成功获批,成为全国批准的130家国家级研修项目之一,北京市仅有5家获批。

近几年劳保所安全环保培训中心组织开展多次高级研修项目,在2014年获批北京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术高级研修项目;2016年获批北京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高级研修项目;2017年获批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预防与控制研修项目。

今年,在北科院及所领导的带领和支持下,经过项目选题、单位申报、项目审核、专家评审、院所推荐、市局推荐、国家部委评议等多个环节层层选拔,劳保所申报计划脱颖而出,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成为我院2019年唯一一家获批单位。

本次研修研计划安排在2019年9月,主题为《城市运行防灾减灾技术》,研修对象面向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技术服务机构及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职称的安全生产科研、技术及管理人员,研修时间为一周。此次研修将邀请权威专家授课,精心设置研修内容,结合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劳保所将利用自身科研资源优势选派专人负责,认真组织筹备,确保研修质量,将高级研修项目办出劳保所培训品牌项目。

(曹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