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京河研究院联合主办中日康复辅具应用和养老服务技术研讨会暨康养辅具配置应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24 14:48

邵锦文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姚卫海主持主旨报告

4月20日,中日康复辅具应用和养老服务技术研讨会暨康养辅具配置应用培训班在国家康复辅具秦皇岛医养康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秦皇岛市民政局、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加贺电子、日本认知症高龄研究所、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等国内外行业知名政产学研用机构的近50位专家为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及秦皇岛的民政系统和养老机构的近200名学员进行精彩实用的讲解与培训。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郑远长,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司副司长邱明月,秦皇岛市副市长廉茹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主旨报告由北科院副院长姚卫海主持。

邵锦文在致辞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关键指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高瞻远瞩地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北科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面向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面向老龄社会的现实需要,持续推进康养领域科学和技术互融发展,打造了国内一流的科研条件平台,建成了一支高素质的科研团队,与国内外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承担了一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科研成果在全国多个社区落地示范,在业界形成了覆盖康养创新链、产业链的“北科养老”品牌体系。秦皇岛是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国际健康城和科技创新之城,在发展康养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北科院主动融入秦皇岛康养产业创新与发展体系,积极推动“北科康养”品牌落地秦皇岛,建设以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为主题的北科院高新技术产业园,引入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和产业化项目,全面参与秦皇岛国际健康岛建设,助力秦皇岛康养产业发展。

在参展大厅,由京河研究院引入的哈工大跟随机器人团队展出的产品,受到了专家和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本届大会以“康复辅具应用和养老服务技术”为主题,采取“研讨会+培训班”的形式,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课程内容涵盖康复辅具基本概念和基础理论、基本康复辅助器具配置应用和专业养老护理技术、老年人生活照料及辅具应用等多方面内容。

京河研究院作为北科院在河北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未来将以首善标准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创新水平,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康养领域的技术和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和秦皇岛康养产业的发展。

(京河研究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