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郭广生院长赴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8 13:38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一行赴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并向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就北科院近几年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中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刘钊,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副总经理姚胜利,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参加座谈会。

郭广生表示北科院深入参与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开创了科技支撑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以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为出发点,以“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公众”为落脚点,以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为主要抓手,相继与当地政府共同成立了一批协同创新共同体。与天津市科技局、武清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了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该院是北科院在天津布局的首个成果转化基地,在基础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进孵化、科技服务平台、科技项目投资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着桥梁作用;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宝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北科院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分院,该院将采用“研究院+产业园”模式建设和运行,实行企业制管理,承担北科院高精尖产业技术领域相关的部分研发、中试任务,并在天津市宝坻区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北科院紧扣地方发展,加强科技创新供给,与天津宁河区、武清区等地联合开展科研及科普服务,打造了“科普京津冀行”的北科院品牌。

阴和俊对北科院积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好支撑和服务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京津“双城记”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头戏,给天津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京津合作要向深层次拓展,有梯次的开展务实合作,有效推动京津两地错位发展。

在谈到加强京津两地合作时,阴和俊指出,北科院作为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大型科研机构,近两年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从统筹全院资源建设“六大中心”、“三大平台”,到京津冀范围内“一轴一网”的战略布局,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天津地区资源丰富,北科院在未来应当继续发挥优势,从城市治理、生态环境、营养健康、科学普及等方面,结合天津的实际需求,开展合作研究,将一些好的成果落地天津,与天津共同谋划,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树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做京津冀科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姜文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