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全国排名前列
发布时间:2019-04-08 10:48

近日,由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指导,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国际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编写的《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2018》正式发布。该报告对全国2766家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院校(研究开发机构1776家、高等院校990家)2017年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在涉及研究开发机构的六项评价指标中,北科院均排在前列。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在“研究开发机构以技术转让(包括转让、许可、作价投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方式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中全国排名第27 位;“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以技术转让(包括转让、许可、作价投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方式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中全国排名第84位;“研究开发机构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指标全国排名第51位;“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指标排名全国排名第100位。在人员激励方面,“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奖励个人现金和股份总金额”中全国排名第61位;在“研究开发机构奖励个人现金和股份总金额”中全国排名第26位。

北科院作为市政府所属唯一大型多学科科研机构,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稳步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提升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动力,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