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北科院到邯郸市对接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03 10:57

与邯郸市政府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邯郸分院建设现场

3月28~29日,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带队到邯郸市对接邯郸分院建设,同时对接了我院科学传播中心、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重点项目。邵锦文与邯郸市副市长张学军及邯郸市科技局、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座谈,就北科院邯郸分院建设和邯郸市科技、人才、科技招商等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邵锦文与张学军开展专题座谈,深入交流了项目对接进展、邯郸产业发展现状和科技招商政策。张学军对北科院长期支持邯郸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北科院引进的政策符合邯郸市产业规划,为邯郸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的新动能,期望北科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邯郸市“532”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全产业链大格局,助力邯郸经济建设。他要求,市科技局要紧跟项目对接,全力做好科技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为北科院邯郸分院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邵锦文表示,邯郸分院是京津冀协同创新平台,将继续加大项目引进力度,进一步提升项目引进质量,做成邯郸市科技招商的重要平台。

邵锦文与邯郸市科技局就北科院邯郸分院建设情况开展座谈。邯郸分院汇报了建设进展及发展规划,邵锦文充分肯定了邯郸分院的发展思路,他指出,邯郸分院是北科院科技创新及京津冀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要“做实、做活、做大、做强”,按照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的目标,高标准建设邯郸分院,打造成为立足邯郸、辐射河北、面向京津冀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的亮点和典范。他要求,要推动北京的优秀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在河北落地,充实“一器三中心”的内容,把邯郸北科创新中心做实做大;引进国际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工业设计中心建设;提升国际化视野,尽快让众创空间孵化器为邯郸市发展出力;要积极对接河北省、邯郸市的科技政策、人才政策及科技招商政策,用好北科院的科技创新政策,继续提升邯郸分院建设水平;要积极引进重点高校和大院大所的优秀人才,主动对接用好邯郸本地人才资源,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支撑邯郸分院的长远发展;要主动融入院国际技术转移网络,调研邯郸技术需求,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质量和成效;要加快筹备引导基金,为邯郸分院的科研和孵化提供充分的资本支持;要提前着手筹备,办好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年会。邯郸市科技局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逐一发言,为邯郸分院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与邯郸市复兴区政府、冀中能源邯矿集团等7家企业就智慧城市建设、智能机器人、智能开采研究院建设、多固废协调利用等项目进行了对接。邯郸市科技局表示,北科院引进的科技项目符合邯郸市发展需求,将继续深入对接,加快项目落地。邵锦文参加了智能开采研究院对接会,并指出,智能开采研究院是矿业开采的未来发展方向,希望与各方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标杆企业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在研发、教学、人才培养和技术转化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加快矿业开采产业链的先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广。

院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副总工、条件处处长高越,院技术转移中心,自然馆、科力公司等院属单位负责同志一同考察对接。中国矿业大学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大鹏、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工程学院教授倪文、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助理陈鑫等引进项目团队参加考察对接。邯郸市科技局局长安凤玲、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伟江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邯郸分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