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理化中心材料化学部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28 18:13

荣誉奖牌

理化中心材料化学部员工工作场景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我院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材料化学部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理化中心材料化学部自2008年组建以来,围绕材料和药品领域的分析测试,积极开展科学技术创新、公益技术支持和公共技术服务。目前部门人员41名,其中女性职工人数约占63%,博士中女性占比75%,高级职称职工中女性占比60%。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在部门发展中发挥了突出作用,陆续涌现出了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冠军、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市科学创新争先科技工作者等一大批优秀典型。

理化中心材料化学部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是对我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拼搏创业、团结奋进的肯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再接再厉,铸就新的辉煌。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院工会、妇工委号召全院女职工要以全国巾帼文明岗集体为榜样,学习她们岗位建功、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和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为北科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院工会、妇工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为广大女职工岗位建功、岗位成才提供更多展示风采的平台。

(院工会 院妇工委/文 程小艳 张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