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自然馆党总支荣获“第十四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9-01-25 10:34

荣誉奖状

荣誉奖牌

近日,第十四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表彰名单揭晓。经过推荐、审定等程序,全市共有99个单位获评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98名同志获得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在市直机关工委122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6个被举荐单位之一,获得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

北科院自然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有党员105人,年接待观众160万人次。自然馆党总支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落实,采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联合新华网手机学校定制“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在10余个社区为4万余名居民开展“党员志愿者科普进社区”活动;“流动科普车”长期活跃在学校、西部贫困山区等100余个区县;与通州漷县策划组织关爱特殊儿童,助力城市副中心开展“京津冀携手共促科技发展”等科普教育活动。近年来,自然馆党总支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北京市三八红旗手、东城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以及“国家文物局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和全国科技周组委会颁发的“流动科技馆进基层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今后,北科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坚持首善标准,坚持守正创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北科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宣传处/文 自然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