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时间:2019-03-29 15:45

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侯才作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为更好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升全院党员干部认识新时代新要求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3月2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党校哲学部侯才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

会上,侯才教授基于马克思主义原著,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立过程和历史地位,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价值观等基本原理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方法论启示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新时代根本特征、基本问题和时代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

王立在讲话中指出,侯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于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和应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具有很强的现实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她强调,要原原本本研读马克思主义著作,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把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自觉的思维模式、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以扎实的作风,确保全院各项改革创新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院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