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2项新成果获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22 15:04

近日,北京市计算中心主持研发的“科研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微生物组学数据分析服务系统”,获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称号。目前计算中心已有17项产品获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称号。

计算中心经过多年的技术积淀,开拓创新,已形成以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政务管理的三条产品(服务)线,为获得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夯实了基础。经认定的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可享受政府采购和推广应用等政策支持。

“科研项目申报管理系统”以科研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核心,以北京市财政项目为蓝本,通过实现科研项目申报、评审、立项、执行、验收、成果、绩效的全生命管理,完善科研管理内容,健全科研管理流程。同时为适应不同用户需求,对各阶段进行充分解耦,可根据用户需求部署相应阶段内容。通过本系统覆盖科研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其克服了申报项目单位分布地域广、不易集中、专家不易到齐等缺点,使科研项目评审不再受地域限制;实现科研项目各个环节自动化、智能化管理、项目管理的无缝对接,各类人员可随时随地掌控项目动态、进程,了解科研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实现绩效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完善绩效考核,激励单位广大科技人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能力,潜心开展研究工作,产出高水平、有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加强单位科学研究水平,从而增强单位的综合竞争实力。

“微生物组学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服务于生物学、医学、农学、畜牧业、生物能源和工业等领域,涉及微生物组或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的研究者、生物医学工作等用户的实际需求,是开发的一套数据分析系统。该系统集硬件、软件、云服务为一体,将自主开发集成的软件与分析流程,与基于高性能计算集群的云服务平台整合成新服务,可极大地降低时间成本,提高效率,推进科研服务创新。实现了工具化服务,面向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机构,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式的服务。 (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