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工会召开北科院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 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15:30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3月1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组织召开北科院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选举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方力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立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院“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对“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及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候选人推选工作进行了部署。

方力在会议上指出,在我院当前创新发展任务重、责任大的新形势下,发挥好各级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为全院创新发展建功立业,是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责任。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对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建设的思想动员会。

对做好“双代会”前期的基层选举等重点工作,方力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双代会”的选举工作是建立并完善民主管理与监督机制的重要工作,对更好地维护全院安全稳定的局面和实现职工参与全院科学谋划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加大宣传,广泛动员。要通过积极的宣传动员,增强职工的民主意识和法治观念,调动广大职工积极主动参与政治活动的热情,自觉履行选举义务,行使民主权利。三要领会政策,合规守矩。与会同志要认真理解和贯彻好会议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对工会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的学习,充分掌握代表选举等项工作的程序,确保不出纰漏。四是加强领导,选好代表。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此项工作领导,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选出让职工群众信得过的代表和委员。

院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院各级工会主席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院工会/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