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自然馆开展“欢度国际妇女节——DIY水族生态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10:48

活动合影

为庆祝每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全馆女职工共同度过一个轻松而又充满意义的节日,3月8日,北京自然博物馆科普部卢君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养鱼技巧的入门讲座,并指导大家亲手制作水族生态箱。

期间,卢君辉老师为女职工带来了养鱼技巧讲座。通过水温、水质PH值、换水、喂食、氧气等多方面内容,介绍养鱼技巧。同时,他现场教授大家如何搭建造景缸。在卢君辉老师指引下,女职工们按照搭建步骤,积极动手,分别在水族生态箱里铺上底砂、底石,放入假山、石桥、水草、树木、贝壳等造景,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水族生态箱。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和动手实践两种方式,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节日。这不仅帮助自然馆职工增长了知识,促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情,还帮助职工调节压力,身心得到放松,增强自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享受生活。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