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研修中心举办意识形态与公共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12 10:38

朱继东研究员为学员授课

学员们认真记录

孙宝平博士为学员授课

3月1日,受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委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修中心举办意识形态与公共安全培训。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朱继东副主任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宝平博士应邀授课。

朱继东《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课程由“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和“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三部分内容组成。朱继东详细地介绍了意识形态安全的背景、问题和解决对策,并提出中心应当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在公共安全培训课堂上,孙宝平围绕“办公室中的安全、消防安全常识、用电安全和安全文化”介绍了安全知识和安全文化,并为学员演示消防和安全用品的使用方法。他指出,安全问题事关生死,应予以高度重视,我们要知行合一,用安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安全商”。

在培训中,学员们感受到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责任的重大和公共安全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对自己帮助很大,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会积极主动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和自身安全意识,培养意识形态能力,在意识形态斗争中敢于亮剑。  (秦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