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与我院党委召开专题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09:45

会议现场

3月1日下午,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一行到我院沟通座谈,院党委书记方力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广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茂腾、刘奎义、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陈玉祥以及院纪检监察处有关人员参加专题沟通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立同志介绍了我院总体情况以及院属单位、院机关处室设置、基层党组织设置、人员等情况;伍琦同志介绍了2018年我院信访举报受理和执纪审查情况、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今后监督执纪的重点和工作设想等情况。刘奎义同志介绍了联合开展驻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伍琦同志感谢院党委给予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支持,表示纪检监察组将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积极协助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在北科院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院领导们表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是对干部爱护,感谢纪检监察组派驻以来对我院党委、院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监督、提醒;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要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切实把日常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紧密结合科研单位特点,积极探索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如何给科研人员松绑、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等问题,积极为科研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经验。

双方还就院内设纪检监察部门设置、联合开展驻点监督检查等工作交流了意见。双方同意建立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与院党委每季度专题沟通机制,共同研究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和改进措施,更加扎实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纪检监察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