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北科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16:39

北科院青年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为旅客查询信息

志愿者为旅客指路

志愿者维护科普设施

为弘扬雷锋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科院团委组织院属各单位团员骨干和青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3月5日下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和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等单位10余名青年志愿者,顶风来到北京西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出入京旅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出行、防灾自救、法律援助等咨询服务;他们还有效利用科普基地资源,向旅客提供北京科普场馆介绍、门票预约购买指导等系列服务,旨在提升科普服务的质量和覆盖范围,提高科普服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与此同时,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等多家院属单位纷纷开展了捡拾垃圾、清扫库房、图书整理、维护科普设施、倡导文明游览和科普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北科青年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院将进一步按照团市委、团工委的统一部署,提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深化“双报到”工作,持续推动团员青年积极注册志愿者,回社区报到参加各种志愿服务。立足北科院特色,服务百姓需求,团结带领我院青年积极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踊跃参与保护蓝天、保护碧水、保护文物、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五大志愿行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院团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