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6 16:33

与会人员合影

专委会常委成员

会议现场

3月3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技术服务机构、大型企业及社团组织等单位99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司王建冬副司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马骏秘书长、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刘铁民副会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工作处李玉祥处长参加会议并讲话。第五届专委会秘书长户文成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专委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专委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工作条例》(修订案)和会员会费标准(草案),选举产生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张斌当选第六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并发表连任感言,致谢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以及北京市卫健委多年来对专委会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将把专委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马骏肯定了专委会第五届委员会业绩,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及未来改革发展形势,要求专委会根据协会章程,积极参与并全力配合做好分支机构管理和战略规划,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加强党建工作,努力建设一流协会。

刘铁民作为第六届专委会顾问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职业病防治形势严峻,劳保所作为专委会挂靠单位,近年来开展很多具有探索性和实用性的工作,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荣获2项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同时鼓励专委会在劳保所带领下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王建冬代表职业健康司赞赏劳保所紧密围绕国家和社会需要,在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的学术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法规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专委会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一要永葆发展生命力,强调政治站位;二要提高能力,搭建平台、创新品牌、拓宽渠道、引智创新;三要增强活力,做好秘书处和常委会工作。

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唐仕川主任当选第六届专委会秘书长,并主持学术研讨会。6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受邀就噪声控制原则及实践、工业企业噪声设计、手传振动防控技术、职业噪声听力损失生物标志物和复杂噪声暴露听力损失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和经验分享。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学术报告,获益匪浅。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周兴藩 李戬/文 周兴藩 朱亦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