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荣获北京市“认领‘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06 16:00

荣誉奖牌

为弘扬雷锋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3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单位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举办2019年“爱满京城”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暨“迎国庆百万志愿者共建和谐宜居之都”主题活动,并为北京市“认领‘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志愿服务先进单位”颁发奖牌。经过推荐、审定等程序,共评选出10家先进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全市340余家党政机关、516家社区青年汇和社会组织、近百家中央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市“认领‘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志愿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北科院拥有1家全国文明单位,1家首都文明单位标兵,17家首都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居于市直机关系统前列。北科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于2017至2018年首批认领官园路口,连续开展两届“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同时,结合“驻地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回街乡双报到”以及“公共文明引导日”开展路口特色宣传引导活动,全院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通过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爱心服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促进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北科院将按照市委部署,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单位示范作用,提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身边落实、落细,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