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召开安全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6 15:04

左代辉进行总结讲话

韩冬介绍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保卫处安全工作精神,提高全馆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确保“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3月1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召开安全工作大会。馆负责人,中层干部以及各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自然馆行政保卫科韩冬首先传达了《北科院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强调了标本部、科研部、探索角等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北科院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危险化学品目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文件,加强对放射源、有毒有害化危化品的贮存管理和核查,并对标本库房、存放化学品的实验室、工作间、展厅、网络机房及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提出要求,加强管理和管控,确保安全。随后,左代辉副馆长对本次安全工作大会进行总结。他对全馆的安全工作和检查重点进行部署和安排,重点要求各科室切身提高自身责任,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责任,将网络安全、展厅安全、办公楼用电安全等安全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细化,保证各项安全工作重点落到实处。

安全工作是压倒一切工作的头等大事。今后,全馆要认真贯彻执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检查指导,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位工作人员,确保全馆的安全稳定,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