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参加院属单位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13:12

自然馆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理化中心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近期,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院党委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高院属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质量,院党委书记方力和院长郭广生带头,分别到部分基层单位参加并指导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方力在参加北京自然博物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指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开门见山,批评意见深刻到位。同时,他还对自然馆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结合民主生活会,实事求是的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达到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二是领导班子要抓大放小,集中精力办大事,要加强理论学习,学透、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促进自然馆事业发展。三是领导班子要有担当和斗争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创新意识,敢于面对困难。四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及时总结过去,发现问题,攻坚克难,让职工有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郭广生参加了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对理化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北京的发展定位,深刻理解我院全面参与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部署,找准定位、理顺关系、创新机制、激发活力、紧抓落实。二是强化忧患意识,要杜绝小富则安、得过且过的思想,关注国内外形势,掌握行业现状,抱着登高望远、谋大做强的闯劲和冲劲,锐意开拓、奋发进取。三是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与水平,加强顶层设计,不断调整组织方式、运行机制,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效率。

院领导王立、谢威、邵锦文、刘清珺分别到北科院院属单位北京天文馆、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北京市计算中心参加并指导民主生活会。

(李诚/文 张一涵 杜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