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里过大年”遇见“嫦娥四号”航天器
发布时间:2019-02-27 11:02

八星迎宾活动

科普剧《月宫那些事儿》

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我与天文馆”绘画比赛

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五连续两周,北京天文馆开展“天文馆里过大年”春节特别活动,活动正值“嫦娥四号”探测器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完成时,“玉兔二号”月球车在月球背面巡视探测,实现了人类探月工程的一大壮举。天文馆有针对性地推出天文科普剧《月宫那些事儿》,通过轻松有趣的表演形式,向观众展现月球、“嫦娥四号”及“鹊桥”中继卫星的相关知识,分享我国天文科研成果,宣传国家天文新成就,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6场演出累计观看人数近1500人。

每日开馆前,工作人员身穿太阳系八大行星服装与观众“亲密接触”,用热情欢快的舞蹈传递新春的祝福,带领观众开启天文馆的探索之旅。

元宵节前夕开展了“闹元宵·猜灯谜”活动,30盏红彤彤的灯笼悬挂在展厅中,吸引600余名观众穿梭其间,细细揣摩,认真思量,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此外,在为期十天的“我与天文馆”绘画比赛中,共有825位小朋友参与其中,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画笔记录自己与天文馆的故事,绘画作品充满了童趣。

“天文馆里过大年”活动为观众提供过年新去处,以上四大版块内容吸引数万名观众走进天文馆,将节日元素与天文知识相结合,让观众在天文馆内感受浓浓的年味儿,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欢庆新春佳节。

新的一年,北京天文馆将继续发挥天文科普优质平台的作用,呈现给观众更多精彩有趣的活动内容。为丰富科普活动形式,打造系统化、精细化天文科普,将重磅推出“宇宙少年团”计划,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古代天文观测与古代星空”“春季星空与夏季星空”“地球与月球”等16个主题的系列天文科普活动课程;新增“天文小讲堂”活动,每周末开展4场天文知识专题讲解,为观众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增加讲解主题及场次,实现免费讲解范围覆盖所有展项,提供高质量的团队讲解服务、语音导览设备,满足观众多样化的参观需求。

(张霁雪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