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日报》发表北科院科技创新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版文章
发布时间:2019-02-25 15:27

《北京日报》专版文章

2月25日,《北京日报》第四版整版刊登了《智联京津冀 科创新时代——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文章。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五年来,北科院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推动区域协同创新为出发点,以“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公众”为落脚点,以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为主要抓手,统筹全院资源建设“六大中心”和“三大平台”,深入参与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开创了科技支撑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北京日报》专版文章从“协同创新‘一轴一网’绘制发展蓝图”“服务两翼 助力世界级城市群打造”“智力引领 支撑政府科学决策”“破解瓶颈 科技搭桥促进产业腾飞”“心系民生 畅享科技改变生活”“科普盛宴 让科学的种子生根发芽”“融通共联 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新时代、新征程,用科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既是北科院的政治责任,更是历史使命。北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努力成为改革创新的弄潮儿,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2/25/node_4.htm (宣传处 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