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营养源所被批准为“国家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9-02-25 10:24

证书

颁奖现场

12月27日,第二届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被批准为“国家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所长李东被聘为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本届委员会围绕营养健康食品产业标准需求,梳理现有功能营养标准管理制度框架和标准化体系情况,以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营养标准体系为基础,开展功能营养食品术语、分类、标识、通则等基础标准研究制定;营养健康食品产品标准及过程管理标准研究制定;营养健康食品的功能配料及过程管理标准研究制定;关键营养和功效成分检测方法标准研究制定。针对在目前产业化基础良好、市场需求量大的营养健康食品产品领域,加快制定一批产品标准,以适应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变化节奏;以营养、功能、健康、特殊人群为主要诉求点,开展营养健康食品相关的法规和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以规范市场宣传和竞争行为,推动消费者对营养功能性食品的认知水平。

营养源所长期聚焦于大城市人群健康现状,运用营养应用研究成果,引导百姓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观念,转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营养源所将在未来的食品产品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发挥自身行业优势,进一步促进食品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张博华/文 蔡芸/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