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郭广生院长参加科学学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03 15:58

郭广生院长为科学学中心优秀员工颁发荣誉证书

郭广生院长发表即席讲话

近日,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郭广生院长出席会议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科学学中心王文书记在致辞中盘点过去、展望未来,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良好成效;提出了练好内功、迎接挑战,使中心形象在新的一年里得到飞跃的目标。王海芸副主任汇报了中心2018年的工作以及2019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

科学学中心张士运主任以“梦、魂、路”为主题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部门取得的成绩,并向中心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谈到“我们的梦”是在“人才、机制、管理、服务、开放”实现五个一流;他强调,“魂”是中心及每一员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所在,“我们的魂”就是做好“理论、方法与工具”,以此指导“实践”,同时以“实践”修正“理论、方法与工具”,更好地指导“实践”;他指出,“我们的路”是干“大事”、尚“团队”、识“人才”、善“学习”;他希望全体同仁在新的一年一切皆“善”、美梦成真。会议期间,伊彤副主任宣读了9名优秀员工和15名受表扬员工名单,郭广生院长为优秀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进行了表彰。

最后,郭广生院长发表即席讲话,他对中心在科研项目、科技成果、人才队伍上取得的进步表示了祝贺,对中心的凝聚力和定位予以充分肯定。郭广生指出,科学学中心拥有一个团结、讲大局、站位高的领导班子,一批有活力、业务水平高、奋发向上、科学素养高的团队是取得成绩的基础。他表示,科学学中心的定位明确,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承担了一系列科研项目、形成了有特色的科技成果,做到了有思想、有基础、有方法创新。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2019年的工作部署和改革举措,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在国家重视科技创新的形势下,中心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发展思路,提高站位、找准目标、梳理方向,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学术水平,寻求高质量发展,做到科研与服务并举,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开展前瞻性、系统性研究,以服务体现价值,以成果展现水平,做好“主力军、排头兵、思想库、战略家”,希望科学学中心在2019年迈上新的台阶。

(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