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举办2019年 “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冬令营
发布时间:2019-02-02 15:18

冬令营合影

学习使用天文望远镜

聆听天文专家讲座

同学们进行天文手工制作

参观北京古观象台

爆竹声声辞旧岁,笑声朗朗迎新春。寒假伊始,由北京天文馆、北京古观象台、北京天文学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冬令营于1月29~31日在天文馆与古观象台举办。

活动期间,四个剧场的五部天象科普节目让学员们饱览天文馆精华影片;星座与希腊神话讲座、玩转黄道星座互动课、漫游太阳系互动课让学员们直观感受星空之浩渺、太阳系之丰富多彩;天文望远镜知识讲座、太阳黑子观测、望远镜的组装和操作让营员们全方位体验天文望远镜的原理与实践;古代天文仪器参观、古天文讲座、天文拓片体验等系列活动向营员们展现了灿烂的中国古代天文文化。

“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冬令营是北京天文馆着力打造的寒假公益系列活动,旨在为热爱天文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自身的平台。天文馆每年会根据报名需求举办一至两期。今年的活动已经圆满收官,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和家长请及时留意北京天文馆官方网站。

(詹想/文 寇文 辛蕊 詹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