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完成2019年北京市“两会”系统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1 13:51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1月18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落下帷幕。北京市计算中心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计算中心开发的“北京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服务管理系统”及“北京市政协提案服务管理系统”全力做好会上人大建议议案、政协提案流程保障、协助北京市一府两院的工作人员进行建议提案预交办等相关工作,顺利完成了北京市“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计算中心负责人高度重视北京市“两会”服务保障工作,随着政府单位搬迁至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协系统和人大系统相继入云。政府单位机构改革需要一定量的系统代码修改和测试。计算中心快速进行了响应,并做了相应的功能调整。中心安排专人进行了系统部署和安全测试、系统功能及性能测试,并做出多套应急方案,为“北京市两会”期间的系统运行提供了及时充分的技术服务保障。

在市人大联络室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一府两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指导和支持下,计算中心完成了北京市人大、政协“两会”建议提案系统的技术服务工作。系统整体运行平稳,政协提案智能分析等新功能得到了应用和提升。中心驻会人员高效率、高水平的服务,得到了北京市人大代表联络室领导和北京市政协提案委领导的好评,并进一步提出对现有政务数据分析、政府决策方面的信息化要求。计算中心也通过为一府两院服务,在实践中进一步历练了团队。

(王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