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到部分二级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23 13:37

到情报所调研

到计算中心调研

到射线中心调研

到劳保所调研

连日来,院党委书记方力先后前往射线中心、科力公司、器材公司、动物中心、麋鹿中心、新技术所、计算中心、情报所、联合中心、出版社、国服中心、北郊管理处、科学学中心、劳保所、营养源所等二级单位调研。

方力实地考察了各单位重点实验室、办公场所和党建活动室。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党组织设置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行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历史沿革、总体情况和科研业务工作情况。

方力对各单位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关于党建工作,方力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好队伍,不断提高领导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紧密结合科研业务工作实际,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把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证。

关于科研业务工作,方力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院科技创新大会、全院人才工作大会的各项部署,认真落实《北科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北科院2018-2020年科技人才发展规划》以及其他配套文件,主动对接北科院“六大中心”、“三大平台”建设,谋划好、落实好本单位的发展定位、目标、思路和具体举措;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打造一流的科研团队,用好各种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在科研业务、科研成果等方面再上新台阶;要共同打造北科院品牌,形成整体合力,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方力还分别针对各单位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领导谢威、刘清珺分别参加了情报所、联合中心、计算中心调研活动。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