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到系统工程中心调研风险与应急科技支撑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1 10:55

贾太保听取汇报

会议现场

1月16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员贾太保带队到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调研风险与应急科技支撑工作。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下属北京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季学伟、副院长侯占杰等一同参加调研。系统工程中心书记时艳琴、副主任朱伟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座谈。

会上,朱伟研究员介绍系统工程中心发展历程、定位目标和科研方向,尤其是近年来在城市安全运行与风险治理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发挥的成效。随后,双方就当前全市应急管理面临的形势、重点关注领域和方向,以及今年城市风险、综合防灾减灾的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贾太保对系统工程中心多年来在城市风险与应急领域科技支撑工作及取得成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中心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首都城市风险及灾害监测预警、综合防灾减灾方面的智库作用可以大有作为,希望中心与市安科院加强工作对接和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形成具有首都特色的城市应急管理科研集群,将科技资源有效转化成应急能力,提高本市应急管理水平。

最后,时艳琴对市应急局领导在机构组建和搬迁新办公区后首次调研科研单位而选择系统工程中心致谢,并表示,系统工程中心将继续发扬历次重大活动城市运行安全保障的经验和传统,做好北京城市风险与应急管理科技支撑服务,充分体现首都高端智库价值。

(朱伟/文 尚子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