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研究任务
发布时间:2019-01-15 10:55

 近日,科技部网站公示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安排。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参与申报的“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2个项目全部通过公示获批立项,正式进入签订任务书阶段。

“老年人跌倒预警干预防护技术及产品研发(2018YFC2001400)” 项目牵头单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财政经费总共1144万元。系统工程中心承担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的课题4“面向跌倒外因的跌倒预警防护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发”中的“居家安全监测/预警设备研究及居家环境防跌倒配置方案制定”任务,负责人为马英楠副研究员。

“医养结合支持解决方案(2018YFC2002400)” 项目牵头单位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财政经费总共1857万元。系统工程中心参与承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的课题3“医养结合共性技术和共享关键设备研发”中的“面向老人的小型流动共享助老服务设备研发”任务,负责人为刘建兵副研究员。

这是系统工程中心首次在老龄化科技领域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在北科院多年的财政经费支持下,该领域科研条件和竞争实力迈上了新台阶。通过项目研究,将大力加强中心在老龄化科技领域与国内优势单位的合作力度,提升符合超大城市治理体系构建需要的研究水平,激励团队力争取得一系列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科技支撑。 (高星 邢新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