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轻工环保所在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青年“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16 15:59

王亮亮在答辩会现场

近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北京市第四届机关事业单位青年“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落下帷幕,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青年职工王亮亮申报的《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恶臭污染治理方案》获得B类创新项目认定。

该活动旨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形成改革创新项目成果,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之都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共收到近百个项目,经初评、答辩、网络投票和监督检查等环节,最终认定A类创新项目10个,B类创新项目20个。

《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恶臭污染治理方案》项目主要针对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恶臭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缺乏有效监管手段、恶臭污染治理技术鱼龙混杂等问题,在前期相关研究的基础上,重点研究恶臭治理技术评价方法、最佳可行治理技术和污染监管方案,形成垃圾转运站恶臭污染治理与监管成套技术策略,为垃圾转运站恶臭污染的有效解决提供科技支撑,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助力城市环境和公共卫生建设。

该荣誉获得是社会各界对环保所技术创新工作的认可,也是对环保所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环保所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城市恶臭污染治理方向的研究,为首都空气质量、市容市貌的改善贡献力量。

(钱宇/文 单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