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获“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资质认定
发布时间:2019-01-15 10:55

授牌

证书

日前,北京市计算中心通过严格审核,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权成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训基地”,计算中心的信息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方网站上公布。

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是根据原信息产业部2003年“关于印发《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于2004年正式启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教育与考试中心实施,培养工程的启动旨在通过优化整合涵盖学历教育、职业教育、职业资格、技术水平和高新技术培训等各种教育培训资源,培养大批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计算中心拥有良好的信息技术水平,致力于IT技术创新、培训、市场开拓等公共服务,早在1978年就与联合国开发署合作,建立了“北京国际经济合作信息处理和培训中心”。中心不仅在此领域首创国际合作之先河,还把“持续培养高水平的信息化人才”作为使命植根于企业发展的基因中,依托中心四十余年深厚的积淀,以成为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培训的领导者为目标,以“智能制造领域”及“创新创业辅导”两大领域为培训重点,打造拥有近百位知名行业专家组成的雄厚师资阵容,构建了“工业创新”“IT技能”“高性能计算”“生物信息”“创业辅导”“科普教育”六大培训体系。

此次获得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资质,是对计算中心技术实力和培训能力的认可。中心将在“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指导下,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考试中心要求开展各类资格考试的培训工作。同时,计算中心培训业务基础阶段的培训课程建设,将根据以往经验结合企业的需求,以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等信息技术领域为重点,开展各类资格考试的辅导培训课程,构筑计算中心整体培训业务的“基础”阶段的新篇章,努力成为专业工业和信息技术从业人员和后备人才终身的教育基地。

(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