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深圳博物馆来访自然馆
发布时间:2019-01-15 10:54

会议现场

参观展厅

为加强馆际间交流与合作,1月9日,深圳博物馆副馆长杜鹃等一行来访北京自然博物馆,两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来宾一行首先参观了自然馆“古爬行动物”“动物——人类的朋友”“走进人体”“人之由来”“神奇的非洲”“植物世界”等展厅,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和细致的讲解,全面了解了自然馆展览展陈及科普设施情况。

座谈会上,自然馆馆长孟庆金介绍了馆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科研、展览、馆藏标本和新馆建设等方面工作及进展情况。

深圳博物馆目前正在为筹建自然博物馆做准备工作,表示此次来访目的是学习交流场馆建设、运营等,借鉴经验,同时也表达了对自然馆的特色展览、科普项目的浓厚兴趣。

双方一致认为,两家博物馆在许多方面有着共通之处,今后两馆应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博物馆的发展与繁荣。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