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带队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14 16:25

检查党建活动室

听取汇报

近日,院领导方力、郭广生、王立、谢威、邵锦文、刘清珺分别带队深入院属二级单位监督检查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院领导们对各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关于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院领导们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科研业务实际,狠抓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制度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关于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院领导们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综合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三是要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四是要加强各单位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刊物等宣传阵地建设,加强网络舆情管理,牢牢掌握网络舆论的主导权。

(党委办公室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