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邀请英国SYSTRA(赛思达)公司高级咨询顾问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8 09:33

报告会现场

贺康静博士作报告

1月4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邀请英国SYSTRA(赛思达)公司高级咨询顾问贺康静博士作题为“奥运对城市交通的影响”研究报告。中心党总支书记及20名科研骨干参加报告会。副主任朱伟主持会议。

贺康静博士毕业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交通规划专业,作为城市交通规划专家,在交通出行行为分析、出行需求预测及管理、可持续性城市交通发展策略、交通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等方面拥有广泛而深入的项目经验,曾获北京2008和伦敦2012两届奥运会组委会邀请参与交通规划和运行工作,2008年荣获“奥运巾帼奉献奖”称号,2012年作为唯一的留英中国学生代表担任伦敦奥运会火炬手。

贺康静博士首先概括了奥运交通规划特点,以“往届奥运城市”为例,介绍奥运需求的五项管理措施。接着,分析奥运为城市交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她指出,通过举办奥运会,奥运主办城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公众对绿色出行的观念、及城市交通体系的无障碍服务水平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和改善。但同时也要做好交通规划,避免出现部分交通和体育设施资源闲置问题。最后,贺康静博士从交通视角梳理奥运遗产及其对城市产生的深远影响,展望了新技术背景下未来交通规划、尤其是2022年冬奥会交通规划趋势。

报告结束后,中心科研人员与贺康静就奥运交通出行、奥运城市规划、奥运应急事件处理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通过报告,大家对奥运交通有了更深刻认识,对基于奥运交通出行的城市运行研究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系统工程中心将抓住北科院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机遇,发挥其独有的城市安全、风险治理、应急管理等专业优势,助力北科智库深度参与和落实“科技冬奥”行动方案、推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筹办。 (侯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