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赴美国加州大数据技术与城市治理培训举行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17:09

团组汇报

郭广生、刘清珺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合影

12月25日上午,我院赴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大数据技术与城市治理培训举行总结会。院长郭广生,副院长刘清珺出席会议。对外合作处、研修中心的负责人以及团组成员参加总结会。

团长刘彤从加强数据驱动科研范式意识、学习美国大数据治理模式、大数据技术在城市治理中的应用、汲取硅谷崛起和发展的经验等方面代表全团作了总结汇报。团组学员们汇报了学习体会及收获。经团组内部民主投票产生了刘彦君、刘彤和刘建兵三位优秀学员,郭广生和刘清珺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团组在培训中与国外专家达成多项交流和合作意向,回国一周后系统工程中心已邀请授课专家来中心就养老大数据处理进行交流指导。此外还就智慧服务大数据分析、生物信息学统计模型构建、共同开展大数据分析高研班、共同开展城市规划、情景分析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刘清珺从三个方面对团组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期望。第一,从汇报中看到了大家的收获及学以致用的决心,下一步要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第二,从达成的合作意向中看到了对外交流的成果,要以开放的心态,从文化交流碰撞中提升认知;第三,21天的学习是短暂的,只是终生学习的一个起点,要以研究的心态来学习,方得学习的真谛。

郭广生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培训表示肯定,认为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契合,团员精干,教学安排合理,两地有序衔接,实现了全团安全平安并且富有成效的出访。同时对团组提出了更高期待,他希望团员在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聚焦主题,完成成果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服务全院发展战略,实现根本性提升。他指出,境外培训是开拓人才国际化视野、提升人才素质的重要手段,通过学习交流,与国内外高水平机构建立合作联系,也将更好提升全院开放化国际化水平。他强调,全院培训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打造精品课程,广拓合作伙伴,积极开拓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培训项目,对接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合作平台,充分利用社会化优势资源,提升培训工作影响力。要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建立良好的体制机制,鼓励职工学习发展,为全院创新发展提供好人才支撑。

(王璠/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