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创新方法研究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创新方法科学工具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9 11:08

会议现场

12月23日,创新方法研究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创新方法工作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郭日生巡视员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后简称北科院)是创新方法研究会下属科学工具专业委员会(后简称研究会科工委)的理事长单位,郭广生院长代表理事长单位出席大会。

北科院主办并委托院属二级单位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科学工具创新研讨会同期举行。来自科研院所、高校、行业协会及科学仪器企业等多家研究会科工委成员单位的近40位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郭广生院长为研讨会致辞,对研究会科工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郭广生院长在致辞中强调研究会科工委的工作要充分发挥作为政府主管部门智库的支撑作用,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积极融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应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增强国内、国际间的相互合作。最后,郭院长强调研究会科工委要进一步围绕科学工具的定位,围绕重点领域,致力打造科学工具的“大工匠”。

研讨会邀请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金芬研究员、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闫增序高级顾问、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刘海涛总经理、济南海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张振方总经理等代表围绕科学工具的产、学、研、用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最后,与会代表就创新方法及科学工具行业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创新方法研究会科学工具专业委员工作建议报告”提交创新方法研究会审议。

院条件处、理化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汪雨 赵基劼/文 汪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