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人民日报》发表北科智库合著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18-12-28 17:13

 

12月28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头条“人民要论”刊登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战略部科创团队任晓刚博士的联合署名文章《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完善宏观调控》。

文章根据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形成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宏观调控,需要转变宏观调控理念、改进宏观调控目标、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完善宏观调控手段,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短期与长期、一致性与差异性的关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办法,以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作为北科智库成员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直接服务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决策为宗旨,聚焦重大问题,积极在党报党刊发声,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科技智库。

文章链接: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8/1228/c1003-30492113.html

(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