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研修中心举办科技智库咨询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7 14:24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万劲波研究员为学员授课

“智库影响力与政策过程”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学习

12月20日,受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委托,由北科院研修中心主办的科技智库咨询培训举行。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万劲波研究员为学员授课。课程围绕着“智库影响力与政策过程”和“创新引领与现代化强国建设”两部分内容展开,主要内容有包括智库内涵与理论认识、政策过程理论认识、智库DIIS理论方法及三维模型、美国科学院参与政策过程的案例分析、智库基础能力建设路径与政策启示等等。

在智库影响力与政策过程的课堂上,万劲波对智库大背景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总结智库的意义在于除了完成任务,还要进行自主研究和储备性研究。在创新引领与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课堂上,万劲波讲授了新近采用者理论,并提出不能闭门造车,而是要关心社会需求,打造自主智库品牌、联合优秀智库品牌,要做具有冒险精神的创新者,不做墨守成规的落后者。

学员们认为,研修中心举办的前沿知识讲座培训打破了传统继续教育的常规,课堂生动活泼、授课内容丰富翔实、课程精神与时俱进,让大家收获很大,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其中。

(秦越/文 罗中明 秦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