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召开2018年院博士后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14:11

学术交流会现场

合影

12月25日,我院召开博士后学术交流会,郭广生院长出席会议,20余名博士后及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此次会议。

学术交流会上,在站博士后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进展和科研工作体会,并就科研工作中的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学术交流会上,博士后人员表现出了严谨的学术作风、富于创新的研究精神、较高的综合素养,而且研究课题、研究方向能紧密围绕院发展定位、六大重点领域,希望今后博士后们利用好院里各项人才政策、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国际合作平台和基础,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努力实现科研工作的跨界创新,成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郭广生在讲话中指出,从国家层面来说,国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需要人才,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人才,国家出台了很多人才政策,也设立了很多的人才项目,目的都是为了构建良好的人才环境、人才待遇,从而吸引高层次人才参与我国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升综合竞争国力。从北科院来说,北科院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人才,我院现在已经明确了发展战略、发展定位,也具备了很好的发展基础,但还急需高水平的人才资源。博士后阶段不仅是博士转型为科技人员的重要时期,也是成长为专业科技人员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因此博士后人员要在这个阶段保持紧迫感,抓住时机,做好定位、选择好方向,及时进行科研总结,积极利用各种学习机会来提升综合素质。北科院会创造各种机会服务人才,共享科技资源,提供博士后挂职锻炼机会,增进了解的同时,也为博士后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博士后多借助在站期间的科研力量,借力发展,合作共赢,并预祝博士后取得更多成果。

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将结合博士后人才成长需要,组织类型多样、主题丰富的科研活动,助力博士后人才的成长,推动院人才工作发展,进而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雅琼/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