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智慧旅游顶层设计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26 13:39

东海半边山风景区

近日,北京市计算中心承担的《东海半边山风景区智慧旅游总体策划方案》通过项目验收。

东海半边山风景区地处浙江宁波象山县石浦镇东海之滨,三面环海,形如麒麟,两岛相伴,景区面积约八平方公里,是目前为止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性综合型海洋旅游项目。2018年,宁波城投半边山投资有限公司与计算中心开展合作,依托该区域山脉、海洋、沙滩、渔村等自然与人文资源,遵循低碳、生态的理念,旨在通过智慧化的规划和设计,将景区打造成为集大众旅游、商务休闲、滨海度假、康体养生于一体的“云生态+智慧化体验”的海滨度假休闲胜地。

此项目执行过程中,计算中心组建了包含旅游策划、系统架构搭建、大数据分析、智慧设备、互联网营销、景区运营等专家团队深入研究项目,并进行了详尽的实地考察调研。提出可在未来10年发展中发挥基础性作用的“一朵云、四大体系、N个应用”的总架构,智慧灵动的“即刻响应式服务体验”完整解决方案以及多项智慧服务。依托“智慧营销”“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安全”四大体系,做到以“全局一张图”为指挥总控中心,通过游客游前、游中、游后的旅游行为数据,为景区的运营与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近年来,计算中心依托在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领域的服务能力和经验,不断涉足“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规划编制、顶层设计类项目,获得了多家业主单位肯定。该项目的完成,也是将信息化建设经验延伸至智慧旅游领域进行顶层设计的成功尝试,对于计算中心的业务拓展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