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8-12-20 16:27

院领导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认真收看大会盛况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新月异的变化。院领导班子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起,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院党委直属各基层党组织也分别组织了集中收看。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们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不同方式准时收看了这一盛会。

大会表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观看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方力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大会加深了全院干部职工对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进程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不动摇的决心。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受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围绕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立足本职岗位,引领和推进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

12月19日,院党委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方力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北京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报。方力书记和郭广生院长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为下一步全面参与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北科院因改革而生,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院领导班子要给全院做出表率,带领全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指导全院的创新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为全面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