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受邀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市改革成果集中宣传媒体采访市科委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11:32

活动现场

12月6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市改革成果集中宣传媒体采访市科委专场活动在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举行。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受邀参会。

会上,市科委副主任杨仁全介绍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进展和成效,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主任罗敏敏介绍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情况,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介绍落实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28条的经验做法,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涛介绍小微企业利用首都科技创新券创新创业经验。

刘清珺在“利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推进资源开放共享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分享中,从我院科研仪器设施开放共享情况、开放共享运行机制与制度保障、京津冀范围的科技资源共享、开放共享的多维度宣传方面作报告。他指出,北科院通过运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北京模式,实现了三方面成效。一是充分发挥了科技资源的效能,让这些在实验室安静运转的仪器设备通过市场机制具备了创新活力;二是提升了服务对象的创新能力;三是激发了科技人员参与市场服务的热情。

未来,北科院在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对外服务的过程中,将持续推进资源汇聚,不断整合服务能力,打造“精准服务”,有效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院条件处、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相关人员参会。

(杜庆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