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2018年青年骨干拓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2 13:28

高空断桥

信任背摔

超级过山车

鼓乐齐奏

合影

在这红叶似火、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北科院人力资源处与研修中心共同组织北科院2018年青年骨干拓展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为院二级各单位的科研中坚力量,包括入选院萌芽计划、青年骨干计划、海外人才计划和创新团队计划等科研人员。

培训历时三天,院人力资源处和研修中心精心安排了近十项拓展活动。教练首先通过一些欢快的活动调动团队气氛,然后从“穿越电网”开始,让学员们体会到合理安排资源、团结一心的重要性,从而逐步凝聚成一个整体。接着进行挑战自我极限突破心理舒适区的“高空断桥”“信任背摔”,更有增进队员交流合作的“蛟龙出海”“挑战No.1”“最强部落争夺战”“鼓乐齐奏”等。“孤岛求生”项目对部分队员的语言和视觉感官做出了限制,在无法顺利沟通的情况下如何换位思考巧表达、如何抓住重点懂得取舍成为能否顺利完成的关键因素;“超级过山车”则是分工合作,从设计、绘图到建造,共同完成最具创意的过山车,不仅需要知识储备,还要求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通过拓展培训,学员们的精神面貌较初来乍到时改善了很多,更加积极主动、乐于分享。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每个人都深刻感受到“砥砺奋进、协作创新”的精神,增强了北科院科技创新骨干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创新意识和协作意识。

活动尾声大家共同呐喊“北科有我更精彩”! (孙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