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朝阳区中学生生物模型设计与制作展评活动亮相自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1-12 09:54

展评现场

评审互动

作品展示

选手合影

11月3日,北京市朝阳区第七届中学生生物模型设计与制作展评暨“走进北京自然博物馆”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办。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自然馆协办,并与区教研中心、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携手合作,以学生自主选题、选材,将重、难点的生物学知识转换为简单易懂的动态或静态生物模型为内容,吸引近7000名学生参与校内生物模型制作,遴选出28个学校代表队近200名师生参加展评。

展评现场,参与师生用超轻黏土制作的人体内脏器官;用泡沫、棉花等制成的雨水循环系统;用衍纸制作的植物细胞结构等,除完成与评委的互动,过程中还强调学生的社会参与和实际获得,为参观公众解说模型作品,解答疑问。此外,还要在博物馆内完成一项主题探究任务,理解动物与动物、动物与植物、动植物与人之间的关系等。

作为社会教育资源,自然馆在组织参观研学、开发学科课程、补充教育教学资源等领域加强馆校合作同时,注重搭建活动平台,创设真实情境,让学生有机会参与社会生活、传播科学知识,以实际行动具体落实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工作,切实承担起场馆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金淼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