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出版社召开优秀审读报告评选总结表彰暨优秀新编辑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10:12

颁奖现场1

颁奖现场2

聆听专家讲座

会议现场

为提升编辑审稿水平,在图书出版工作中把好质量关,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党总支和工会于8月组织全体编辑参加优秀审读报告评选活动。经过初评、复评,共评选出优秀审读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新编辑3人。11月8日,出版社召开优秀审读报告评选总结表彰暨优秀新编辑表彰会。出版社社长曾庆宇、总编辑章健、党总支书记李金莉、副总经理汪昕及全体编辑70余人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由《出版参考》杂志社副社长李建红从审读报告要求、现状及宣传工作者岗位要求等方面进行讲座。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导向、责任制度和学习等方面进行总结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李金莉介绍活动总体情况,并作《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出版领域意识形态主动权》讲话。章健对参评审读报告进行讲评,对出版社今后审校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曾庆宇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编辑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强化导向,统一思想。

本次总结表彰会对全体编辑进一步加强书稿把控力,重视审读报告的规范性,注重导向意识和规范出版管理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大家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上提到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有了深刻认识,认识到出版工作者既要有政治性,又要有专业性,在书稿审读工作中要做到守正创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傅悦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