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与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联合召开麋鹿苑苑区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16:47

双方进行交流研讨

参观博物馆

参观《鹿角大观展》

11月6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与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联合召开麋鹿苑苑区建设研讨会。台湾跃狮五维总裁、全球主题娱乐协会董事吴菊,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监事林欣,科学园股份公司高宏、赵雅超,科力公司总经理助理孙致祥,麋鹿中心主任白加德,党总支书记成海涛,副主任郭耕、刘艳菊参加研讨会。

会上,白加德介绍了麋鹿的科学发现、本土灭绝、重引入历程以及麋鹿中心33年来为麋鹿保护所做工作,并表示希望通过研讨、交流、合作积极创新麋鹿保护事业的发展。

吴菊分享了全球主题公园规划设计的优秀经验。她对麋鹿中心原生态的保护状态和保护方法十分赞许,认为麋鹿苑具有地理优势、传播优势、资源优势,应积极从原生态旅游、保护宣传的角度与全球主题公园设计相结合,使国际化与历史文化、生态保护与生态体验纵横链接,激发公众热爱动物、保护自然的意识。包月阳表示,麋鹿中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麋鹿中心可以从历史文化、麋鹿保护研究、优化生态环境等角度实现文旅融合,利用产业化思路做成高品质的主题公园。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谈道,麋鹿中心要利用好科学研究、博物馆、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三块牌子,通过麋鹿生存地科普教育考察、主题乐园与科研紧密结合、麋鹿品牌凝聚、麋鹿文化开发、麋鹿文化模块输出等形式建立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焕发国宝麋鹿的勃勃生机。张诗雨表示愿从国研智库的角度积极支持麋鹿苑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鹿角大观展》《麋鹿传奇展》,详细了解了麋鹿历史文化渊源、麋鹿生态保护等情况。 (刘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