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参与举办2018年统计基因组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14:09

与会人员合影

学员们认真听课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Lori Chibnik教授精彩授课

师生互动交流

Broad Institute of MIT黄海亮教授作报告

10月29日至11月2日, 2018年统计基因组学培训会在北京市计算中心召开。此次为第二届统计基因组学培训会—国际培训班,受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Broad研究院支持,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计算中心与北京新抗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广东医科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诺和诺德、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州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脑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20多家高校、医院等单位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培训。

培训会开幕仪式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专委会秘书长、生物计算事业部陈禹保博士主持,北科院科研处处长黄劲松致辞。

此次培训是关于基因组学及NGS数据分析的综合性培训,内容涉及NGS数据质控、变异分析、流程介绍,GWAS研究设计、数据结构、分析理论及关联分析实际操作,Meta分析实操,表观遗传学如甲基化芯片QC分析、功能基因组学等,旨在让大家了解基因组学领域国内外前沿动态,促进同行交流,打造一批专业化、高水平、高素质的基因组学分析的技术骨干。培训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Broad研究所、Jackson Lab、中科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等国内外最顶尖专家教授授课。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充分结合,极大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培训班加大引进国际先进师资力量和教学经验支持力度,为促进国际间学科交流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同时,计算中心采用了高性能计算、微信交流等技术,为老师和学员贴心安排食宿及班车接送,提供一对一的答疑解惑。

计算中心生物计算事业部是国内最早开展生物信息技术培训的单位之一,自2011年起举办228多期生物信息类培训班,学员累计3000余人次,承办三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高级研修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课程采用“理论讲座+上机实操+实验操作”等教学模式,通过案例全面、系统地开展生物信息分析系列培训,为更多的研究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合作。

(计算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