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北科院区域创新研究团队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合作对接座谈
发布时间:2018-11-05 16:17

合作对接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对接,11月1日,北科院副院长谢威,北科院区域创新研究团队首席专家苗润莲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合作对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迟学斌、总工程师李俊等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围绕京津冀协同创新服务介绍了各自平台现状和需求,就发展战略、合作方向等问题交换意见,并在平台合作对接切入点、具体合作方式、合作伙伴网络体系构建、平台发展战略目标、服务运营模式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希望,今后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享共建的理念和原则,从创新链条各环节协同的现实需求出发,携手打造注重用户体验、经得起市场检验、具备内生发展动力的科技服务平台,树立现代科技服务业新典范,助推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与发展。

为整合京津冀科技创新资源,推动北京科技服务资源向京津冀地区的辐射和共享,加速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2015年,北科院区域创新研究团队利用科技信息资源优势,打造集信息查询、可视化与分析、综合评价、辅助决策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2017年,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发挥技术优势,建设数据开放、信息共享、服务协同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区综合科技服务平台”。近半年来,双方围绕平台建设与发展开展多次交流合作,联合承办全国双创周北京分会场“区域创新发展论坛”。此次对接座谈使双方的务实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于怡鑫/文 张洪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