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决策中心调研组赴通州区调研城市副中心公共服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06 14:13

通州区民政局调研现场

通州区教委调研现场

为深入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当前在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现状与发展需求,探索优化提升副中心公共服务水平的路径,10月22~26日,北京决策咨询中心与通州区发改委组成联合调研组,由中心副主任王峥带队赴通州开展集中调研。

调研组先后访问了通州区公安分局、教委、卫计委、民政局、文化委、体育局等部门,交流了各领域公共服务供给情况。各部门向调研组介绍了当前通州区各类公共服务的发展现状、资源总量、近期主要工作和面临的突出问题,总结了城乡居民对各方面公共服务的意见,以及在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定位新要求下,各部门“十三五”时期的工作重点。期间,调研组与各部门专家领导就运用各类数据改进公共服务规划建设机制、健全监管机制、促进政府与市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认为,为更好发挥大数据对公共服务和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现阶段亟需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库建设、建立信息互通与部门联动机制。此外,双方还就通州区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

此次调研是决策中心承担市发改委有关课题内容之一。通过调研,调研组摸清了通州区公共服务的发展现状、瓶颈和需求,为后续研究的设计提供了详实的数据。下一步,调研组将在此次调研基础上继续展开深入研究,设计形成应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手段优化提升副中心公共服务水平的路径,助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建设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武霏霏 张城恺/文 张城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