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科技成果评价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18:22

为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北科院近期举办了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会,针对城市安全与治理、城市环境与生态保护、高精尖技术、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进行评价。

评价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等单位的第三方技术专家、市场专家和投资专家对成果进行评价。评价专家重点对科技成果的技术创新点、知识产权运营、产业化程度、盈利模式及团队建设等进行询问,并从技术创新基因、转化过程要素和转化支撑条件等维度对科技成果进行评价。同时,针对成果下一步研发及知识产权转化运营的关键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参评成果均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参评成果团队认为通过科技成果评价,能够更深刻地认识成果研发、创新及转化推广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不足,为下一步调整创新研发、加快成果运营转化明确了方向。

本年度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共收到院属10个单位43项具有评价需求的科技成果。经过专家筛选,共11项具有较好市场转化条件的成果参加了此次评价。

此次科技成果评价,反映出北科院近年来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产出了一批创新水平较高、具有较好运营转化前景的科技成果。下一步,北科院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创新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机制,加大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宣传推广,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