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京河研究院邀请荷兰大使馆、北科怡养与秦皇岛市政府座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1 11:46

双方座谈现场

10月26日,京河研究院邀请荷兰大使馆、北科怡养与秦皇岛市政府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举行座谈。荷兰驻华大使馆参赞Peter Bootsma、秦皇岛市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北科怡养总经理刘建兵、京河研究院副总经理张秋洁参加座谈。

京河研究院、北科怡养汇报了《北科智慧健康养老解决方案》和《秦皇岛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步思路》,建议以申请和建设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为抓手,以全面建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智慧健康养老为特色”的多层次新型养老服务体系为目标,根据城市发展需求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

参赞Peter Bootsma先生表示,本月李克强总理刚刚访问了荷兰,并重点考察了荷兰的养老产业发展,中荷在养老服务领域拥有切实可行的合作前景,期待同北科院共同参与秦皇岛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达成具体合作项目。

王建峰肯定了《北科智慧健康养老解决方案》和《秦皇岛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步思路》,并期待北科院与荷兰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共同在秦皇岛建设合作平台,引入国际前沿的养老理念和技术。

最后,参会各方就秦皇岛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达成合作意向。

(京河研究院/文 北科怡养/摄)